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苏贞昌与扁吕唱反调:经贸论坛共识有利就推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9日表示,两岸经贸论坛获得的共识,“只要对台湾有利的,不必因人废言,可以全盘考虑推动”,但“推动时仍要坚持以台湾的‘主体性’为前提”。

  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及今年胡连两度相会,民进党当局均严词批判。陈水扁日前还指“胡连二会”是“包藏祸心的遮羞布”,吕秀莲则批连战“良心安在”。而苏贞昌19日对两岸经贸论坛则表达较正面的态度,与扁吕明显不同调。

  苏贞昌在“行政院会”结束前表示,从法律来看,两岸经贸论坛是两岸个别政党民间的交流活动,国共两党达成的共识对“政府”政策没有约束力,但只要对2300万人民有利,各相关部门仍要依法行政,主动规划推动。他强调,推动并不是为了政党利益,而是为了台湾长远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