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胡布会”前扁再发声 台当局焦虑劝美不要批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对于即将举行的“胡布会”,焦虑不已的台湾当局力劝华盛顿不要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批评其有“独立倾向”的陈水扁。

  综合星岛日报和联合早报报道,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称,“尽管我们收集的情报显示布什不会和胡锦涛一起发布联合声明批评台湾当局,但当局仍然非常焦虑”。

  4月18日,焦虑不已的台湾当局力劝华盛顿不要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批评其有“独立倾向”的陈水扁。4月20日,胡将与美国总统布什进行高峰会,预计台湾问题将是双方要讨论的议题之一。

  在“胡布会”前,陈水扁在接受法国传媒访问时称,“台美关系不会因胡锦涛访美而出现变化”。陈水扁说,“他相信美国总统布什和美国政府已充分了解他和台湾所做的任何承诺与保证并没有改变”。

  报道说,这是继陈水扁前天抛出“统一五条件”后,台湾当局再一次冲着“胡布会”喊话。

  台当局“驻美代表”李大维也证实,台当局驻美人员已受命高度戒备,密切观察胡锦涛美国之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