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明将与澎湖合办两岸事务座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8: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 鉴于台湾民间与大陆间交流日渐频繁,且近期大陆释出多项惠及台湾同胞的开放措施,为因应民意的高度期待,台当局“陆委会”与澎湖县政府将在明天(21日)合办两岸事务座谈会,进行双向意见沟通与了解。

  据台媒报道,自台湾开放到大陆探亲以后,两岸经济与文化交流的活动日益频繁,近几年更成为台湾地区的风潮。澎湖地区在三年前也依据所谓“离岛建设条例”以“宗教直航”等名义完成两岸分治以来的首度直航接触。

  但台当局此后则以所谓“国防安全”等诸多理由,规范澎湖项目申请,使当地除了一次的“宗教直航”外,后续的申请如同石沉大海没有下文,让澎湖积极寻求建设发展与地方繁荣的地方民意,被台当局所忽略。

  报道指出,近期在北京举行的国共两岸经贸论坛中,大陆宣布十五项利多措施,尤其强调

福建和澎湖间的直航问题,因而产生当地民意高度期待和台当局两岸政策之“积极管理”两者间的分歧与冲突。

  有鉴于此,台当局“陆委会”与澎湖县政府将在21日上午9时30分举办两岸事务座谈会。据了解,座谈会将由澎湖县长王干发主持,并邀民意代表、工商业者、民间社团、农渔会等地方人士60余人参加。(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