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政治学院一批教员经代职锻炼获提前晋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6:24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4月18日电钱钧、王俭华报道:截至今天,南京政治学院121名赴基层部队代职锻炼的教员中,已有48人因表现突出而荣立三等功,并提前晋职。

  该院中青年教员占教员总数的73%,其中81%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但其中部分教员缺少部队工作经历,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与部队实际贴得不够紧。学院党委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对军事人才素质的新要求,分期分批组织中青年教员到基层单位代职。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讲师刘宝村博士,代职前给干部学员授课,学员普遍反映内容很丰富,但与部队贴得不紧,缺少兵味。代职结束后,他针对部队政治工作需要及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特点,组织学员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如何提高军队政治工作的战斗力”等多项课题的研究探讨,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学院党委因势利导,明确提出“到基层代职丰富经历,到部队调研寻找课题”,先后与26个作战部队、训练基地和中高级任职教育院校签订协作协议,除组织教员赴一线部队代职外,每年还组织教员进行4到5个月的代职调研,参与部队及院校重点课题的攻关。据悉,前不久又有31名教员打起背包,踏上赴基层一线部队代职征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