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接受媒体记者联合采访:福建之行 圆满丰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22:07 中国新闻网
连战接受媒体记者联合采访:福建之行圆满丰硕

连战参观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厦门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黄翔)十九日晚七时许,顺利完成漳州祭祖原乡之行的连战先生在厦门接受境内外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福建之行,圆满丰硕”。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十七日抵达福州开始了为期五天的“福建祖地行”,十九日连战先生回到祖籍地漳州马崎村祭祖后,又到厦门大学接受名誉法学博士学位,抵达福建以来第一次接受了境内外记者的联合采访。

  连先生说,对于此次“寻根之旅”,他满怀感激,感谢许多朋友为他提供这次机会,让他的家人、好友能一起到福建来。他说,连家祖先兴位公于一六八二年自漳州马崎村迁往台湾,三百四十余年来,连家的子孙、他本人第一次回到祖籍地,百感交集,“一言难尽”。

  “台湾

福建距离最近,但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门对门而不开,水连水而不通’。”连先生说,“改革开放之后,福建经济突飞猛进,闽台之间有很多合作的机会,相信两岸经贸论坛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短期内台南水果将登陆厦门,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进一步密切闽台之间的合作”。

  另外,连战先生表示此次两岸经贸论坛所取得的成果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他说,两岸经贸论坛讨论的不只是观光客开放、农产品销售、包机客货运、直航等问题,牵涉的还包括教育、医疗、服务业等等方面。

  “两岸最需要的是和平,在和平的基础上发展,发展才能繁荣。只有通过追求两岸形势的缓和,才能进而追求合作双赢。”连先生如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