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提出从伊拉克撤军四步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21:2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19日电(记者杨川 何大隆)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布热津斯基19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上撰文,提出“现在是美国好好谋划从伊拉克撤军的时候了”。

  他在文章中说,伊拉克现在的内部教派冲突有可能加剧演变成一场内战,美国“看来既无法在军事上赢得这场冲突,也无法在政治上结束这场冲突”,而且“伊拉克政治领导人最终开始把美国早先一手挑选的伊拉克领导人放置一边”。因此,“现在确定美国结束在伊拉克军事存在的战略的时机已经成熟”。

  他具体提出美国从

伊拉克撤军的四步曲:

  第一步是华盛顿悄悄要求伊拉克领导人公开提出美国军队离开的要求;

  第二步是美国和伊拉克政府一起磋商美国结束占领的日期,最好是在一年内美国军队有秩序地撤出;

  第三步是由伊拉克政府而不是美国政府要求召开包括伊朗、

土耳其在内的周边穆斯林国家会议,帮助伊拉克政府稳定国内局势;

  第四步是在美国离开之时召开包括欧洲、日本、中国以及其他同伊拉克石油利益有关的国家参加的国际会议,向伊拉克提供财政帮助。

  布热津斯基曾在卡特政府中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他在文章的最后部分指出,美国必须认识到,它对伊拉克的干预正在变成一场美国与穆斯林世界的更为广泛的危险冲突,“如果冲突扩大,将危及美国的全球地位”,将使美国在世界上“更多树敌,更少朋友;更加孤立,更少安全”。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