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官员称韩日发生武装冲突责任须由日本承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青瓦台“统一、外交与安保政策室”室长宋旻淳19日在此间表明,如果日本测量船侵入韩国东海专属经济区引发武装冲突,责任必须由日本承担。

  宋旻淳当天上午在接受MBC电台电话采访时,在回答“如果我们与日本测量船发生武装冲突,会否反被日方利用”问题认为,届时“进攻”不是韩方发起,而是日本发起的,是日本使情况变得恶化。如果事态发展到最严重的地步,日本必须承担引发事态的责任。

  就国际上是否认可对非商业用政府船只诉诸武力胁迫,宋旻淳强调说:政府船只应当遵守作为政府船只的尊严和对相关国家的礼节,只有这样,在履行政府公务时才拥有政府船只的地位。反之,免不了遇到相应的应对。

  “据了解,日本测量船昨晚离开东京,目前正向我国东海驶来。一切可能性都不能排除。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同时在收集有关信息。”宋旻淳还说,目前日本尚未通知韩方测量船已经离港。

  对于日本测量船侵入韩国东海专属经济区后韩国应对方式,宋旻淳主张韩国海警有相应的行动准则,将根据行动准则和专项对策行动、处理。

  宋旻淳表示最终必将阻止日本测量船越线,局面不恶化到这种程度当然更好,正在为此制订各种对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