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所罗门群岛骚乱加剧 澳新两国增派维和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20:24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4月19日电(记者夏文辉)霍尼亚拉消息:所罗门群岛因议会选举结果争议引发的骚乱近日加剧,当局19日在首府霍尼亚拉发布宵禁令。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已决定增派维和力量,协助稳定所罗门群岛局势。

  数百名示威者18日在议会大厦、总理府和市中心商业区等地举行抗议活动,街面出现多起打砸抢事件,数家华人店铺受损。

  澳大利亚19日开始向所罗门群岛增派110名维和士兵和70名警察。新西兰政府也决定向所罗门群岛增派30名警察、25名士兵,以维持霍尼亚拉的秩序。据报道,目前已有约19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维和人员在骚乱中受伤。

  所罗门群岛4月5日举行议会选举,新一届议会推选前副总理里尼出任政府总理。但反对派认为选举舞弊,要求重新选举。

  位于南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面积2.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0万,由于存在尖锐的部族冲突,局势持续动荡。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自2003年起向那里派出280多名维和警察,以稳定局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