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约旦披露两种履带式多用途装甲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9:5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5日报道]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设计与研发局(KADDB)已披露由约旦武装部队“塔里格”(Tariq)主战坦克改进的两种履带式多用途装甲平台(Multipurpose Armoured Platform,MAP)概念演示模型(Concept Demonstrator Model,CDM)。一种车体顶部采用开放式结构,称为开放式MAP CDM;另一种车体顶部采用封闭式结构,称为封闭式MAP CDM。改进工作由KADDB和南非机械设计局(MDB)联合进行,改进部分包括车体和驱动装置。

  在安曼举行的2006年SOFEX展览会上,约旦展示了封闭式的装甲人员输送车和开放式的81毫米双管迫击炮载车。其中,封闭式车型可容纳11人(包括2名乘员和9名士兵),而开放式车型可容纳3名乘员。封闭式车型包括指挥车、抢救车、通信车、前线观察车和装甲修理车。开放式车型的有效载荷为8吨,可执行弹药运送、燃油运送、备用动力装置的运送和多用途货运等任务。

  MAP保留采用“塔里格”主战坦克的动力传动装置,功率为551千瓦的AVDS1790 V12涡轮增压

柴油机和阿里逊CD850-A自动变速箱,只是动力传动装置在车辆前部的安装位置发生了变化,以增强车辆前弧部区域的防护能力。原型“塔里格”主战坦克的驱动装置进行了改造,安装了液气摇臂悬挂。两种MAP CDM都安装了新型电动系统,潜在进行的改进工作包括增加遥控武器站。车辆的前半部分安装了新设计的防弹玻璃固定炮塔,可为驾驶员提供360°防护。封闭式车型包括由液压系统控制的后部进出门和跳板装置。CDM与“塔里格”主战坦克的防护水平相同,但MAP可根据用户需要增强装甲防护。设计阶段为期6个月,生产阶段为期3个月,随后两种MAP CDM将交付约旦装甲部队进行评估,并将根据反馈意见生产样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