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官员:大陆积极鼓励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许晓青)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何世忠今天在上海表示,在台商A股上市已完全没有政策障碍的现实情况下,我们积极鼓励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

  何世忠在出席第二届“中国大陆资本市场与台资企业高峰论坛”时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大陆资本市场的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果,让融资者和投资者看到了新的希望,也给台资企业A股上市带来了新的机遇。

  他说,我们积极鼓励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进一步扩大融资渠道。此外,为解决大陆台资企业融资困难,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大陆方面就专门安排台商投资企业固定资产专项配套资金,为台资企业解决了三十多亿元人民币的资金需求。去年十二月,大陆制定并公布了《台资企业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暂行办法》,为台资企业提供了三百亿元人民币的专项开发性贷款,已有台资企业开始申请贷款。

  何世忠还表示,“两岸经贸论坛”之后,大陆将为落实最新公布的十五项优惠政策而积极努力,履行好对台湾同胞的庄严承诺,相信随着大陆

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发展,台资企业的融资环境将更加优化,台资企业将在大陆的经济建设浪潮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据悉,在大陆台资企业中,浙江国祥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成霖

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发行A股
股票
并挂牌上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