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官员:台资在大陆布局正向金融服务业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许晓青)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何世忠今天在上海披露:目前台湾金融业正在大陆积极寻求发展机会,台资在大陆布局正向金融服务业发展。

  何世忠在此间出席第二届“中国大陆资本市场与台资企业高峰论坛”时作此表述。他说,台资在大陆布局,已经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的劳动密集型加工贸易、九十年代的重化工业、二000年以来的信息制造业,向金融服务业发展。

  何世忠进一步分析,随着时间推移,台资进入大陆各产业并逐步推进。他指出,台资已进入的各个产业,不是呈现相互取代,而是呈现相互影响、相互推动的态势。

  何世忠表示,开展两岸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存在“四个有利于”。他说,交流合作是推动两岸经济关系向深层次发展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两岸经济的共同繁荣,有利于两岸经济关系的深入发展,有利于解决大陆台商的融资问题、有利于台湾金融业发展事业、拓展市场。

  据该官员介绍,目前祖国大陆已批准设立两家台资银行、一家合资台资保险公司、七家银行代表处、十四家台资

证券公司的二十四个代表处,以及十一家保险公司的十五个代表处,并已有两家台资企业成功在大陆的A股市场挂牌上市。

  今天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大陆

资本市场与台资企业高峰论坛”由国务院台办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及富兰德林事业群共同主办,为期两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