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在厦大演讲表示要时刻警惕去中国化逆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24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19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9日下午在厦门大学发表演讲时指出,今天在台湾有若干人,为了要影响未来而去改变过去的一切,包括历史文化,这就是所谓的“去中国化”,要时刻警惕这种文化逆流。

  连战说,台湾有人透过考试题目,透过学校的教材篡改历史文化,这种文化的逆流,倘若不能够制止,“孙中山先生就变成外国人了,妈祖、关公都是外来的宗教了”。

  连战表示,中华文化根深蒂固、千锤百炼、源远流长,岂是少数人可以用种种手段能摧毁得了的?!他告诫少数人,不要自不量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