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产业转型与升级论坛东莞举行 江丙坤参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40 中国新闻网

  继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举行之后,大陆台商产业转型与升级论坛今天在广东东莞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出席论坛并作了主题演讲。

  东莞是大陆最大的台商聚居地,时下众台商正积极酝酿产业转型与升级。东莞台商协会会长郭山辉在论坛上致辞说,此次论坛将揭开大陆台商产业转型与升级的序幕。

  江丙坤的主题演讲以《两岸经贸互动新境界》为题,阐述了海峡两岸经贸往来的过去和现状。随后,中国台商投资经营协会会长、台北大学企业管理系教授陈明璋,台湾《今周刊》社长梁永煌及台商代表发表演讲,就大陆台商产业转型与升级的微观和宏观问题各抒己见。

  论坛认为,今后一定时期,大陆仍是承接世界制造业转移的重要地区,以资讯和知识要素投入为特征的先进制造技术将有助于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另外,面对国际竞争的优胜劣汰、快速转型,以及国内各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与竞争,台商必须应变大陆内销市场的逐步开放,调整布局,整合区域资源,充分进行企业间的合作,才能在竞争中取胜并获得最大效益。

  本次论坛由

东莞市台商协会、财团法人台湾经营管理研究院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有关官员及大陆各地台商协会的代表一千多人出席了论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