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对初期大陆观光客仍限额1天1千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2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吴钊燮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根据当局相关单位先前评估及2001年公布的开放大陆第一类人士来台观光具体办法规定,初期大陆观光客来台观光人数仍以一天一千人为限,未来不排除视状况开放更多人;为避免外界对台湾有不好印象,早已取消点名规定。

  据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召开"落实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座谈会",邀请吴钊燮、"农业委员会"副主委李健全、"经济部"智能财产局局长蔡练生等人座谈。

  据悉,"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在"立法院"总质询时,就"立委"关切当局对大陆来台观光人数设限答复指出,只要两岸谈好,不会限制大陆观光客来台人数,也不会有"晚点名"等不合理限制,

国民党籍"立委"何智辉(苗栗县)因此询问吴钊燮,先前宣布"一天限额一千人"政策是否有变?吴钊燮表示,根据先前评估,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一天限额一千人的政策没有改变,但有预留潜在能量,会视开放后的实际情形整体评估,未来不排除可以开放更多人。至于对来台大陆观光客"晚点名"一事,吴钊燮说这是外界误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