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立委”质询:台湾为何卖乍得武器打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4:52 青年参考

  原定于5月3日举行的乍得总统大选提前上演“全武行”,由于现任总统代比宣布将参加大选,乍得反对派宣布集体抵制本次大选。4月10日,不满足于“口水战”的乍得反政府武装发动武装攻势,发誓要让代比提前下台。

  12日,反政府武装宣布控制了乍得全国80%的领土,并开始向首都恩贾梅纳进军。13日,乍得政府军击退了反政府武装对首都的进攻,双方的激战暂告段落。

  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非洲这个小国的“战火”竟然烧到了台湾“立法院”。据台湾《中国时报》3月11日报道,国民党籍“立委”苏起10日在“立法院”质询时爆料,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网站上公布的一篇研究报告显示,台湾在2000年11月曾出售价值450万美元的武器给乍得发动内战,让台湾成为迫害人权的帮凶,影响台湾国际形象。“国防部长”李杰不敢怠慢,立刻进行相关查问。在查问后,李杰对此当场予以否认。

  鉴于以往台湾当局在“拼外交”上的不良记录。台湾媒体还是对李杰进行了批评,称“台湾为巩固邦谊真可谓不择手段,有求必应”。

  位于非洲中部的乍得,是台湾现有的二十几个“邦交国”中面积最大的国家。1972年,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1997年8月,乍得违背中乍建交公报原则,与台湾“复交”。近年来,乍得不断以“断交”相要挟,向台提出各种要求。

  目前,台湾在非洲地区共有7个“邦交国”,包括乍得、布基纳法索、冈比亚、马拉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斯威士兰,均为非洲大陆比较“著名”的贫弱之国。为巩固与这些国家的关系,台湾每年除提供超过上亿美元的现金援助外,还不定期地向其提供实物、技术等领域的援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