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发表《2006年至2022年基本国防政策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45 新华网
韩国发表《2006年至2022年基本国防政策书》

阅兵式上的韩国陆军装甲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首尔4月18日电 (记者张锦芳) 韩国国防部18日发表《2006年至2022年基本国防政策书》,将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等三项内容确定为基本政策。

  国防政策书中提到的三项基本政策包括:为在朝鲜半岛建立和平机制和支持韩朝实现渐进统一营造战略环境;积极应对现有的和潜在的威胁,尽可能发展国防力量;确立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先进国防体系。

  国防政策书阐述了韩国政府此前公布的《合作自主国防推进计划》和《国防改革2020年》中提出的国防改革主要任务,将“体现自主先进国防”作为未来17年的国防政策目标。

  为体现不刺激朝鲜和朝鲜半岛周边国家并不使其产生不必要误会的主旨,国防政策书还首次将军方联合参谋总部一直使用的“战争计划”一词修订为“防卫计划”。韩国国防部官员解释说,“防卫计划”是涵盖军事和非军事领域的总体计划,目的在于防卫、戒严、国家动员及行动策划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