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无人平台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有待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22: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31日报道]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NR)主任威廉·兰代少将认为,目前无人机/无人地面车辆/无人水面艇/无人潜航器(UAV/UGV/USV/UUV)存在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这些问题在以后会更加恶化。为此,ONR正与美陆军合作探索解决方法。

  兰代认为,目前各类无人平台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自主性、对环境的响应能力和承担更多任务的能力。动力/能源装置也是一个关键问题,对于UGV和UUV尤其如此。他着重谈了任务拓展和动力/能源问题。

  ONR希望能从为特定任务研制无人平台的现状中摆脱出来,为此无人平台首先应能搭载模块化的有效载荷,这样就能通过重新配置或拆换载荷满足不同的任务需求;同时在转换任务后应当无需增加人员配备。兰代以美海军的“濒海战斗舰”(LCS)为例说,该舰是美海军第一种可同时控制UAV/USV/UUV的平台,但美海军希望只用一名舰员控制它们,而不是为每种无人系统都配备专门的操作人员。目前美海军正进行许多这方面的研究工作。

  动力/

能源装置应能保证无人系统可工作更长时间,未来无人系统的运转应更少依赖于传统电池。他现在提高无人系统执行任务时间的措施几乎都会导致显著的增重,必须加以改变。兰代认为其中的关键在于电池,ONR对于高能量密度的能源技术非常感兴趣,并正在进行许多很好的研究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