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以色列驻华大使湖南追忆“中国辛德勒”何凤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2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四月十八日电 (记者 刘双双)以色列驻华大使海逸达夫妇今天下午于此间接受了湖南省省长周伯华的会见,共同追忆了二战期间曾无私帮助过犹太人的湖南籍外交官何凤山。

  何凤山,一九0一年出生于湖南益阳市赫山区一个贫苦农民家,被誉为“中国的辛德勒”的国际人道主义卫士。二战期间,任中国驻奥地利维也纳领事馆总领事,冒着生命危险向所有申请签证的犹太人发放前往中国上海的签证,使成千上万的犹太难民得以逃离法西斯的魔爪。

  正是因为这段历史,湖南与以色列结下了深厚情谊。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向驻华大使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情,并深情追叙了何凤山的感人事迹。周伯华说,为彰示何凤山热爱和平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湖南将在其出生地益阳修建一个纪念馆。同时,应何凤山子女的要求,将择时把其遗骨葬回家乡。

  海逸达大使对以何凤山为代表的中国人在

二战时期表现出的人道主义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今年六月,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将在北京举办“人道与非人道”主题展览,纪念六百万在二战中遭迫害的犹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