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西兰海军的“保护者”项目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20:43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6年4月3日报道] 在新西兰海军“保护者”项目下,到2007年将有7艘舰艇服役。“保护者”项目总价值为3.05亿美元,主要包括设计和建造4艘近岸巡逻艇、2艘海岸巡逻艇和1艘能够搭载2艘登陆艇的多任务舰(MRV)。

  根据2004年与澳大利亚特尼克斯国防公司签订的合同,这些舰艇将于2006年12月和2007年12月交付。这些舰艇将在3个国家建造。荷兰的Merwede船厂将建造9千吨的MRV,最后在特尼克斯国防公司进行装配;在特尼克斯国防公司位于澳大利亚船厂建造海岸巡逻艇;在该公司位于新西兰的船厂建造近岸巡逻艇和建造海岸巡逻艇的一部分模块。

  MRV的主要任务包括战时海运、巡逻和海上训练。主要部署于新西兰的经济区、太平洋和印度洋。采用柴电动力的MRV的设计主要是基于在爱尔兰海上航行的商用渡船,同时增加了直升机机库、飞行甲板、2艘排水量为59吨的登陆艇、2架60吨的起重机,并能够容纳舰员超过250人。该舰将搭载4架NH90运输直升机。1995年海军已经服役了一艘舰艇用于海运,但是它很快被证明并不适用,在2001年被出售之前未被使用。

  海军现役的4艘近海巡逻艇建于30年前,将在新艇服役后,于2006年11月退役。“保护者”项目的舰艇将采用商用规范进行建造,因此在许多方面与其他军船不同。例如,近海巡逻艇只需要装备一小部分医疗和损坏控制系统。增加满足海军需要的附加系统不仅影响了成本,对艇内空间的设计也是一个挑战。如何在商业标准和军事需求之间找到平衡也非常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