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以色列全国高度警戒防“人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20:17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8日电

  记者魏建华

  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维夫17日下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9人死亡、60多人受伤。18日,以色列全国进入“高级”警戒状态,国防军、警察部队甚至空中预警部队全部投入防“人弹”任务中。

  以国防军在爆炸发生之后随即全面封锁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禁止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控制区。从17日夜到18日凌晨,以军炮轰加沙地带,并连夜攻入约旦河西岸地区,逮捕了21名巴武装人员。

  时值逾越节期间,以色列警方取消休假,派全部警员上街警戒,加强了

高速公路上的检查站以及商店、娱乐场所、市中心等公共场所的安检以及旅游景点的保安工作。此外,以色列国防军还派出了8支小分队加强各地警戒。

  在耶路撒冷市中心的希勒尔街,可见三三两两的警察携枪巡逻。在通往死海地区的1号高速公路上的一个检查站,平时不怎么认真检查的士兵今天将挂有以色列牌照和巴勒斯坦牌照的车辆分成了两排,仔细排查。

  在耶路撒冷老城附近,记者看到有两辆防弹警车停在大马士革门不远处,一些警察在街上巡逻,一些警察坐在车里待命。记者返回的时候,发现有直升机在低空盘旋。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已宣布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并表示“这次殉难行动只是该组织新成立的袭击队伍所取得的第一个成果”,他们总共有70名自杀式袭击者,其中有男有女。17日下午实施爆炸的自杀式袭击者萨利姆·哈迈德在一盘录像带中声称,还有更多像他一样的自杀式袭击者“正在(发动袭击的)路上”。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