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珠海站点启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林红梅、蒲士达)4月18日上午,交通部救捞局在广东珠海九洲机场举行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珠海站点启用暨首飞仪式。

  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在北京向记者介绍说,交通部决定,从 2006年4月18日起,增调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 B-7305进驻珠海九洲机场,担负珠江口及其附近水域白天救助值班待命任务,并配合水面救助船舶执行搜寻救助任务,增强立体救助能力,减少该海域海上遇险人员的伤亡。

  珠海经济特区位于珠江入海口,地接澳门,水连香港,是我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航运事业繁荣,海上石油开发、海洋养殖捕捞业发展迅速,南海海区的气象多变,台风频繁,海况恶劣,海上事故频频发生。

  宋家慧介绍,在珠海执行救助值班的海上救助专用直升机是国际同类机型中装备最先进的S-76A直升机,最大巡航速度155海里/小时,远程巡航速度140海里/小时,续航时间2.5小时,搜救半径100海里,最大载客量13人。

  目前,交通部已在北海、东海、南海三大海区初步组建了四个直升机救助飞行队,并将救助直升机增加至8架,一个自北到南比较完整的海空立体救助体系已经形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