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藏公路部分路段被大雪覆盖 武警全力抢险保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9:19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阿里4月18日电(刘昕、辛志伟)新藏公路西藏部分路段因降雪通行不畅,负责公路养护任务的武警交通官兵随即出动,投入保通工作。目前,大部分路段已基本恢复通畅。

  新藏公路是西藏阿里地区与外界连接的主要通道。道路不畅,不仅将制约阿里经济发展,而且严重威胁路途人员和车辆的安全。

  记者在海拔4600多米的新藏线多马沟附近看到,武警交通八支队的官兵正在清理积雪,重修被雪水冲毁的道路。正在一线指挥的支队长邢秀银介绍,部队先后动用了沿线9个中队兵力和机械装备,采取“点面结合”的整修方法,先确保大雪覆盖的路段通畅,然后派出分队沿线巡视检查。此外,他们还成立应急抢救分队,昼夜值班待命。

  据邢秀银介绍,为加强一线抢险保通力量,正在新疆叶城整训的近200名官兵开始挺进阿里,进入新藏公路西藏段沿线待命。另有200名官兵也将于近日开赴新藏公路。

  自2002年武警交通部队担负新藏公路养护保通任务以来,新藏公路通车能力大幅提高,次年年底实现了全年不阻断通车。2005年,新藏公路全线路基拉通,好路率由接养前的不到10%提升到51%。(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