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275名官兵出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陈辉、罗路云)中国参加利比里亚维和行动的维和部队首批275名官兵,18日乘联合国包机前往利比里亚,实施中国维和部队的第3次轮换。

  这次赴利比里亚的维和部队由北京军区工兵分队、运输分队和医疗分队组成,共558人。第二批官兵将于4月底赴任。他们将接替正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沈阳军区工兵分队、解放军总后勤部运输分队和南京军区医疗分队。

  工兵分队的主要任务是修筑道路、桥梁、掩体,维修房屋,修复机场,建设供水、供电设施并提供保障。运输分队主要负责人员和物资的输送。医疗分队按联合国维和二级医院标准编配,主要担负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的任务。

  这是北京军区首次派出维和部队。短短一个半月内,北京军区完成了人员抽组和装备物资筹备,并对官兵进行了维和法规政策、外交礼仪、语言交流、防卫战术、专业技术和野战生存等培训,为顺利完成维和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防部维和办公室,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北京军区,北京市的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出征仪式和送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