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希望伊朗的核计划仅限于和平目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7:11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18日电(记者 安江)据此间媒体18日报道,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谢赫·萨巴赫17日在会见到访的伊朗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时表示,希望伊朗的核计划仅限于和平目的,而非军事目的。

  萨巴赫说,在伊朗核问题上,科威特持小心谨慎的态度,并希望伊朗的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而非军事目的。

  据报道,为了平熄海湾国家所感到的不安,拉夫桑贾尼说,伊朗的核计划将遵守核不扩散条约,并服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但他同时又说,伊朗不打算停止浓缩铀活动,伊朗想继续走自己的路。

  他重申,他不相信美国会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同时又强调,如果海湾国家不想看到战争,那美国就不要对伊发动进攻。一旦伊朗遭到任何形式的侵略,接踵而来的就是战争和更大的影响。

  据报道,萨巴赫与拉夫桑贾尼在会谈中还涉及到科伊两国大陆架问题,以及两国在淡水资源和

天然气方面的合作。

  另一方面,科威特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萨格尔要求伊朗方面提出一个切实的保证。他说,伊朗人的作法使局势每天都在升级,这不仅使国际社会感到不安,也使地区社会感到恐惧,因此伊朗方面仅有口头保证是不够的。

  他说,"毫无疑问,对伊朗核计划表现出担心的不只是科威特,而是整个海湾国家。因为伊朗离我们的海岸线太近了,尽管伊朗向包括科威特在内的海湾国家均做出保证,但我们的这种担心也是很正常的"。

  他强调,"我们希望伊朗兄弟在浓缩铀问题上理智行事,我们是近邻,我们同处一个地区,我们不希望海湾地区再发生一次灾难"。

  伊朗总统内贾德于上周宣布,伊朗已掌握核浓缩铀技术,并成功利用离心机获取到低纯度浓缩铀。此举引起美英两国的强烈不满,美国在多个场合宣布,将要求安理会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其中包括对伊实施制裁。

  应科威特埃米尔谢赫·萨巴赫的邀请,伊朗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一行16日抵达科威特,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拉夫桑贾尼将与科威特领导人就中东地区局势、

伊拉克问题,特别是伊朗核计划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会谈并交换意见。科威特是拉夫桑贾尼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还访问了叙利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