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探戈”51:弹火“舞步”怎么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58 中国国防报
“探戈”51:弹火“舞步”怎么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探戈”51:弹火“舞步”怎么跳?
在美国洛杉矶特种警队里,队员们都称赞这种高精度枪。它叫TANGO51狙击步枪。TANGO,中文音译作“探戈”。探戈本是源于阿根廷的一种舞厅舞,舞步相对平稳,动作铿锵有力,舞风显示高贵。用一种舞蹈的名称作为一种枪械的名字,实属鲜见的个例。尽管这种命名表现了美国特警的某种职业快感,但对世间更多读者而言,把本属两码事的狙击与舞姿联想到一起,总有些别扭。

  “探戈”51是位于加州的生产商TO公司的产品,其枪管、枪托、机匣和瞄准镜却都来自其他不同的美国枪械公司。它发射7.62毫米NATO枪弹,弹匣容量5发,必要时可取下枪口的黑圈片换装上消音器。其枪托由特殊塑料制作,从耐腐蚀性和耐磨性方面看,都堪称上品。TO公司承担设计和组装的任务。枪管中心轴线与弹膛中心轴线的巧妙一致是“探戈”51狙击步枪设计的最大亮点。这种设计可保证枪弹和弹膛的一致性,从根本上消除射击时弹头偶尔出现的歪斜,是“探戈”51具有射击高精度的基本原因。洛杉矶特种警队里有这样的记载:刚训练不久的警员使用“探戈”51狙击步枪练狙击,在182.8米射程上发射3枪都中靶,而且落点全在6毫米范围内的靶心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