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雄“鲁斯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58 中国国防报
英雄“鲁斯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雄“鲁斯兰”
就是这幅画面的主角,在最近一次投标大战中击败了美国的C-17“环球霸王”。它叫安-124战略运输机。它有个绰号叫“鲁斯兰”,而鲁斯兰本是俄罗斯民间故事中的一个英雄的名字。安-124“鲁斯兰”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公司组建的鲁斯兰战略运输联合公司的杰作。它发展有多个型别,最有名的是安-124-100。

  “鲁斯兰”体阔身轻。这是因为它的整个主货舱地板全部为钛合金壁板,1500平方米的机体表面也用轻复合材料制作,全机共使用5.5吨轻复合材料,仅材料选用一项就使飞机减重2吨。起落架有24个机轮,亦使它身怀绝技,可在未经铺设的跑道上以及冰冻的沼泽地上起落。美国著名大型战略运输机如C-17“环球霸王”和C-5“银河”都做不到这一点。

  “鲁斯兰”于1982年开始首飞,1987年投产服役。它的主要性能很快打破了美国C-5“银河”所创造的世界纪录:载重达171.219吨,飞行高度达1.075万米,最大起飞重量达405吨。安-124还拥有过20多项国际航空联合会FIA承认的世界飞行纪录。它成了世界最大的重型战略运输机,但价格还不算太贵,单架1.35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