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读信,乐得笑出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44 中国国防报

  王英从大山深处我们的哨所离开时,执意不让我送她。她说我们执勤训练太忙,临走还一再叮嘱我好好工作。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山岚之中,我还在挥舞着双手……

  王英是我的女友。参军走的那会儿,穿着军装的我骄傲地在王英面前走了3个来回。王英也像注目英雄般盯着我看了好久,忽然又有些失落的样子。她让我到部队后给她寄张穿军装的照片,还特意送给了我一个笔记本作纪念。

  新兵连授了警衔,我激动得赶紧去照相。穿着臃肿的棉衣、棉裤,满脸的自豪与喜悦,虽然只是一名列兵,但戴上这么一副警衔,我自我感觉还挺神气。我把照片给家里和王英各寄了一张。

  下到连队,早上出操跑一个5公里那是活动身体,一上午400米障碍训练下来,浑身像散架了一样。收到王英的来信,我大中午都顾不上休息,躲到中队后边的菜地里一遍一遍地看。读信的感觉很甜蜜,有时我甚至乐得笑出了声,全然忘了菜地里弥漫着猪粪的味道。看完后,把信折好装进贴身的口袋里,我感觉这样才踏实。

  我第一次休假那年,王英已是一名人民教师了。当我站在她们学校宿舍楼下大声喊她的名字时,恍然感到莫名的羞涩。众目睽睽之下王英满脸红云来到我身边。在她同事的笑声中,我们俩走出很远。她轻轻地问我刚才为什么不拉她的手。我说在高原待久了缺氧么。她说吓唬谁呢,高原有那么可怕?不知不觉,她就攥紧了我的手。瞬间,有一股暖流在我心头荡漾。

  王英终于来到我们这个大山里的哨所。我陪着她在大山里转悠了两天,远远看见白牦牛在山坡吃草,一只苍鹰在空中盘旋,没有鸟语花香,光秃秃的山顶上便是蓝蓝的天。王英说,你们这地方也太那个了吧,夏天还穿皮大衣?整天待在这里,你不急?我盯着远处的小河说我们是军人,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得我们守卫。她笑着说,少在我面前装伟大……

  王英在我们这里待了一周,帮中队办黑板报,在炊事班帮厨,忙得不亦乐乎。我们这个执勤点平常很少来女性。她的到来增添了我们生活的快乐,空气里似乎都流动着一股芳香。

  临走时,她不肯让我送她,留给我一本《宋词三百首》,说寂寞了可以背这些宋词来打发时光,下次见面她会考我背得咋样。我翻开扉页,上面写着这么几句话: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那会儿,我感觉自己是这座大山里最幸福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