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大批肥胖者被迫退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24 中国国防报
美军:大批肥胖者被迫退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大批肥胖者被迫退伍

  伊拉克战争让美军面临兵力严重短缺,而因体重超标迫使士兵退伍让五角大楼雪上加霜。

  目前,五角大楼面临着历史以来最严重的兵员短缺问题,不得不降低征兵门槛。然而,美军是“屋漏又偏逢连夜雨”:一些美军士兵因体重超标、怀孕和吸毒等原因被迫退伍。

  五角大楼2006年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军现役军人的退伍比例由2002年的8.7%增长到2005年的10.5%,流失人数——包括那些服役期满的——从2002年的118206人增长到137465人。特别是“军人因体重超标而被迫退伍的案例逐渐增多”。退伍的美国空军一等军士罗德·鲍尔斯说。

  肥胖是迫使士兵被迫退伍的重要原因。五角大楼通常以

脂肪占体重的分量来衡量一个士兵是否超重。在20岁~40岁以上的美国官兵中,以不同年龄、不同性别,脂肪所占的比重上限从20%~34%不等。

  目前美国现役军人的平均体重比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军人的平均体重超出16.8公斤。美国陆军环境医学研究所对现役美国军人进行了抽样调查,发现肥胖已成为美国军队的一个大问题:陆军中有60%的男军人和40%的女军人体重超标;海军中,有69%的男军人和46%的女军人超标;空军情况稍微好一些,但也有这个趋势。

  美军营养专家、陆军上尉加斯顿·巴思朗指出,体重超标已对军队造成负面影响,过重会造成军人举止笨拙,并且更容易患病,影响作战能力。比如,美军的一辆“

悍马”吉普车正常可载5人,遇到情况5个人就能组成一个很强的战斗火力小组,美军训练条令也是按此标准制定的。可是士兵超重后,一辆车只能容下4人或3人进行训练和作战,这将大大降低火力小组的突击力。而且,体重问题也给一些军人平添精神压力,影响到许多军人的晋升,一些军人还采取极端的方式
减肥
,如穿紧身衣或服用药物。

  据美国空军少校克里斯廷·亨特介绍,由于体重超标,2000~2003年,1500名空军士兵被迫退役。调查表明,仅2003年,美军各个部门有超过3000人因体重原因,被迫离职。2005年,仅美陆军就辞退了3285名官兵,因为他们实在是“太胖了”。

  “美军的肥胖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当军方陷入招兵困境时,为了募到足够的兵源,往往不惜降低、甚至免除各种各样的标准,包括体重指标,这就造成了如今退伍士兵人数增加的局面。”一直在追踪军队肥胖问题的五角大楼官员艾什解释道。

  此外,怀孕和吸毒也迫使五角大楼裁员。根据五角大楼的数据,2005年美军有1986人因为吸食大麻、可卡因、迷幻药或其他毒品被踢出军营。

  与“瘾君子”和“肥胖族”们被迫退伍的事实相比,在服役期间怀孕生子的军人父母们则往往选择自动脱下军装。2002年,美国陆军因怀孕退伍的人数是2565人,2005年则一跃至4238人,被军官们戏称为美军中的“婴儿潮”,因怀孕退伍并不可耻,仍能授予“光荣退伍”的称号。即使是减肥失败而被迫退役的人也能获得这一殊荣。但是,(美军)吸毒者就不一样了,不但名誉扫地,而且还有可能被送上军事法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