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走出女战斗机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24 中国国防报
巴基斯坦走出女战斗机飞行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基斯坦走出女战斗机飞行员

  巴战斗机女飞行员登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PAF)最近首次吸收了4名女兵加入到战斗机飞行员队伍。这些女兵是36名军校毕业生的成员。她们在位于里萨普尔的巴基斯坦空军学院接受了3年高强度的训练,被授予飞行徽章。这使巴基斯坦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只有男性的日子从此成为历史。

  在巴基斯坦,战斗机飞行员一直以来都是男人的天下。女人可以参军,但只能加入像军医兵团等非战斗部队。3年前,巴基斯坦空军决定允许女性接受战斗机飞行员的训练。在此之前,获得飞行徽章的战斗机飞行员中从来没有女兵。因此,比起以前的阅兵式,最近这次就显得有些不同,差别就在于女战斗机飞行员得到了巴基斯坦空军副司令阿赫萨尼·萨莱姆·哈亚特将军的认可。在激动人心的军乐声中,他给成功毕业的36名军校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学校训练大队大队长阿德南表示:“世界各国歼击机女飞行员人数并不多。不要说飞战斗机的女飞行员,就是目前世界各国女军事飞行员也为数不多: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空军各有一些女飞行员,亚洲国家空军女飞行员也不多,印度唯一一名女军事飞行员日前刚刚退役,俄罗斯军事飞行学校则根本不招收女学员。”

  此外,阿德南透露,培训女孩子与培训小伙子没有丝毫不同。他说:“她们甚至比小伙子学习更刻苦,总能完成课外作业。”据这位指挥官的看法,要驾驶现代歼击机,在训练过程中学会运用头脑并掌握技能,远远比体力更重要。

  萨芭和马里亚姆姐妹就是4位战斗机女飞行员中的2位。在阅兵式上得到最佳学院成绩奖的马里亚姆说:“当空军飞行员是我一生的梦想。从童年记事时起,我就渴望成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父母支持我的选择。”

  萨芭说:“我来自军人家庭。当得知空军招收女飞行员时,我就试着参加入学考试,结果很幸运。现在,我已成为一名歼击机飞行员。我想到装备F-16歼击机的部队服役,我也梦想着能驾驶俄罗斯的苏-30歼击机,听说其性能很好。”

  两位女飞行员透露,为了能来到里萨普尔,她们经过了残酷的竞争,因为渴望成为战斗机飞行员的姑娘多得不得了。“在我们这儿,军旅生涯被认为是很崇高的,军官一直被看成是社会精英。”

  目前,尽管男性在战斗机飞行队伍中依然占主导地位,但4名女兵现在正式成为战斗机飞行员的事实清楚地显示,巴基斯坦军队吸收女兵到战斗部队的新政策已“落地生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