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连战登陆台股市飘红 陈水扁军演“军旗”折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10 中国国防报
连战登陆台股市飘红 陈水扁军演“军旗”折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连战登陆台股市飘红 陈水扁军演“军旗”折断



  

连战登陆台股市飘红 陈水扁军演“军旗”折断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在机场迎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连战登陆台股市飘红 陈水扁军演“军旗”折断

  台军军旗在陈水扁检阅时折断

  

连战登陆台股市飘红 陈水扁军演“军旗”折断

  台军军旗掉在地上

  4月17日,受首届两岸经贸论坛获得圆满成功、大陆方面宣布了15项优惠台湾同胞的措施激励,台湾股市满盘飘红,一路走高。

  然而,就在连战再次登陆大陆,为促进两岸经贸合作、互惠互利和两岸同胞和平共赢而奔波的同时,陈水扁却在岛内掀起了新一轮“战火硝烟”。4月15日,陈水扁当局开始了为期两日的“玉山军演”。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玉山军演”陈水扁不但“全程参与”,而且还加上了所谓惊人情节。而军演阅兵中发生的“军旗”折断事件,让陈水扁气急败坏。台湾媒体则不禁感叹:“军旗”离奇折断,军演天怒人怨。

  连战再次登陆,要为台湾走出一条活路来

  4月13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领国民党、亲民党代表和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学者、专家等170余人的庞大代表团抵达北京。再次来到北京,连战形容自己的心情是既有重逢的喜悦,更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表示,这次两岸经贸论坛除中国国民党4位副主席以及党内高级干部参与外,还有亲民党、新党同仁及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学者、专家和民意代表也参与,这代表了人民殷切的期盼。今天两岸同胞需要互助互惠,抓住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共同努力。连战最后说:“我在这里也带来了台湾千千万万同胞对大陆同胞由衷的祝福。”

  4月14日,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饭店正式拉开帷幕。连战风趣地说,我演讲的题目是“和平繁荣,共同期盼”。我昨天从台北绕了一个大圈子,花了8个半小时才到北京,我想大家都有同感,这个路绕得非常冤枉,所以我给我的题目取了一个小名,叫作“截弯取直工程研讨会”。

  此话一出,引得现场笑声一片。连战紧接着又表示:“事情都是千变万化的,但是历史却永远是大势所趋,所以我们在观察客观环境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历史的趋势,就好像孙中山先生所讲的‘顺应时代的潮流’。”

  两天来,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围绕“两岸经贸交流与直接通航”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4月15日下午,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闭幕。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15项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宣布出台。在15项政策措施中,有7项涉及农业,有4项与医疗有关,还有包括承认台湾高等学校学历等政策。台湾媒体表示,大陆的15项新措施都是十分具体的优惠政策,势必获得台湾民众的欢迎。

  陈水扁进山洞,别有用心搞军演,“军旗”折断

  就在连战再次登陆大陆、为促进两岸同胞和平共赢而努力的同时,陈水扁当局别有用心搞了一场大规模的“玉山军演”。

  为了制造两岸紧张气氛,陈水扁当局为这次“玉山军演”可谓煞费苦心,不但早早地就向台湾媒体放出风去,此次将会上演惊人情节,而且还准备了庞大的演习阵容。除“国安会”外,台湾“国防部”、“外交部”、“财政部”、“内政部”等重要部门悉数上阵。

  据岛内媒体报道,4月15日下午2点,陈水扁当局“玉山军演”正式展开,并一直持续到4月16日上午10时。据岛内媒体报道,此次演习制造了许多“惊险刺激”的情节,如大陆特种部队在导弹攻击后突袭“总统府”、“国防部”、机场、港口和发电厂等重要军政设施,发动50万“网军”对台发动资讯战,攻击所有台湾官方甚至金融体系网路,破坏包括证券股市、提款机等系统,同时对台进行封锁,中断台湾原油和物资,甚至还假想台湾电视台电波遭到大陆干扰压制,大陆在台湾电视频道播放陈水扁遭生擒或被“斩首”的新闻等惊人情节。

  然而,这场军演却变成了一场官员相互奚落的闹剧。据岛内媒体报道,演习过程中陈水扁模拟被生擒后,吕秀莲则要模拟自己去联合国讲话。台下官员立刻起哄:“你进得了联合国吗?”还有的官员则对媒体表示:“人家在北京大聚会,我们却集体躲在山洞里,你们不觉得可笑吗?”

  但是,就在精心炮制的军演中,陈水扁在屏东空军基地参加E-2K预警机成军典礼时,却出了“军旗”折断的事件。据岛内媒体披露,这次所谓的“成军典礼”原本就是为讨好陈水扁而故意搞出来的。然而离奇意外的是,正当陈水扁的校阅车经过台空军第20大队的队伍时,队伍前方旗手中的台军军旗旗杆居然从中断裂。台军军旗连同半截旗杆“咔嚓”一声摔在地上。据在场的台湾媒体报道,虽然军方立即发布新闻解释此事是“单纯事件”,陈水扁仍“气炸震怒”。有媒体评论称,对于一贯迷信的陈水扁来说,碰上这样不吉利的事情,大概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他搞的那些东西已经激起了天怒人怨。

  两岸和平发展,“台独”难阻两岸同胞携手前进步伐

  岛内舆论认为,陈水扁宣布“终统”后,受到大陆与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岛内民意支持率一路下滑,跌至可怜的18%。与此同时,陈水扁当局近来高官弊案频发,丑闻不断。民进党内部内讧加剧,甚至有“党员”喊出要“开除陈水扁”。为了转移岛内舆论焦点,摆脱内外交困的处境,陈水扁可能觉得只有“制造两岸紧张气氛,防止外来侵略”这张牌可以打一下了。然而,陈水扁当局这张牌其实早就打得很滥了。尽管陈水扁搞的“玉山军演”堪与惊险小说相比,但台湾民众最关心的是和平稳定发展,而对陈水扁的这一套把戏则已实在厌烦了。这一点从岛内舆论对两岸经贸论坛的积极评价就可以看出来。

  台湾《经济日报》4月14日发表文章说,地图上从台北到北京是一条直线,但在实际生活中却必须绕个大弯。连战上午9时从台北出发,下午4时才能到达北京,就是直线被拉弯后要付出的代价。文章说,具有代表性的重量级企业代表都还是参与了本次两岸经贸论坛,说明台当局的政治压力已无法阻挡两岸经济交流发展的主流趋势。

  4月14日,在两岸经贸论坛休息期间,有记者对连战的儿子连胜文提问:“现在的台湾是不是有很多人反对你们的代表团?”连胜文表示:“如果你看到台湾的民意调查的话,你会发现,至少80%的人都赞成(代表团访问大陆)。实际上绝大多数台湾民众都希望两岸和平发展,这对所有人都是有好处的。我们希望今天这个论坛是两岸良性互动的一个开始。”

  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高成对记者说,加强两岸经贸交流,缓和两岸关系,是台湾民心所向,“加强两岸经贸交流,是大势所趋,反对者就会四处碰壁”。

  4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会见了前来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台湾各界人士。胡锦涛指出,求和平、促发展、谋合作是时代的潮流。在这样的大势下,我们更应该站在历史的新高度来审视和处理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最大限度地为两岸同胞谋和平、谋福祉。两岸同胞携起手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使我们的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