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登陆舰大队建立士兵综合鉴定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徐亨华、谭文武报道:近日,南海舰队某登陆舰大队针对兵员调整频繁的实际,推出了《流动士兵德才表现综合鉴定卡》,受到基层官兵欢迎。一期士官赵小挠高兴地告诉笔者:“有了这张卡,到了新岗位也能看到以往的成绩,不会影响成长进步。”

  去年,赵小挠原单位根据其表现将他作为党员发展培养对象。不料年中他被调换到另一个单位,由于新单位培养考察期时间不够,他的心愿一时没有实现,从而产生了思想波动。和他一样有类似遭遇的战士还有一些。

  在大队党委扩大会上,党委“一班人”认真讨论后达成共识:要使战士在岗位调整时正确对待个人得失,继续保持进取心,关键是要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此,他们制作了《流动士兵德才表现综合鉴定卡》,用来记录战士政治思想、专业技能、德才表现等综合情况,规定每半年或在战士调动时对其进行综合鉴定,上报大队政治处存档,岗位调整时综合鉴定卡移交新单位,以确保思想政治工作的连续性。通过一系列措施,战士工作干劲足了,部队战斗力得到了新的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