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将成在大陆被授予名誉博士的首位台湾省人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19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接受厦门大学授予的法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就此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潘世墨表示,连战将成为在祖国大陆第一位被授予名誉博士的台湾省人士。

  据厦门日报报道,潘世墨说,连战此番来厦门大学将被授予法学名誉博士学位,他将成为在祖国大陆第一位被授予名誉博士的台湾省人士。授予连战先生法学名誉博士学位,主要基于以下三个理由:

  其一,连战是一位有远见的政治家,去年4月,他率访问团开启中国国民党半个世纪以来的首次大陆行,并且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实现了国共两党60年来第一次握手。时隔近一年,他再次前来大陆实现第二次“胡连会”,为两岸的和平、稳定做出了贡献,两岸人民都很感激他。

  其二,连战学识渊博,曾经获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又曾经担任台湾大学政治系和政治研究所主任,即使后来步入政界,仍然继续在学界有所建树,发表了不少研究成果。

  其三,厦门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城市,厦门大学和台湾很多大学有着悠久的交流历史。多年来,厦门大学为海峡两岸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其作用不可替代。相信授予连战先生法学名誉博士学位将更有助于两岸和平交流以及两岸高校之间的合作。

  潘世墨透露,授予名誉博士是一件十分慎重的事,这个过程很不容易,要先后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通过。连战本人的意愿也很重要。“连战先生的祖籍地位于闽南地区的漳州龙海,厦门大学也在闽南,再加上厦门大学在台湾地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我们猜想这是连战先生接受厦大授予法学名誉博士学位的重要原因。”(王文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