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继续暗杀政策 回应特拉维夫袭击(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以色列将继续暗杀政策回应特拉维夫袭击(附图)

这张摄于4月17日的照片显示了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爆炸现场。当天,特拉维夫市一个中心汽车站附近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新华社记者 高学余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发生自杀性爆炸后,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以及军方高级将领4月17日晚上举行了紧急会议,讨论并实施一系列措施打击巴勒斯坦武装力量。此外,美国对这起恐怖袭击予以了谴责。

  即将实施的核心措施是强化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隔离”政策,旨在严格限制巴勒斯坦城市间的交通来往。此外,以色列国防部还提议继续暗杀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以及严厉防范武装分子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据悉,部分措施仍需要获得总理奥尔默特的批准。

  此外,以色列军队还将扩大在杰宁和图勒凯尔姆城市的搜索行动,缉拿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成员。类似的行动还将在纳布卢斯展开。

  在特拉维夫袭击发生之后,巴勒斯坦哈马斯政府的一名发言人4月17日称,当天发生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是以色列“侵略”行为的直接结果,巴勒斯坦人不过是在进行自卫。据路透社报道,发言人说,这起袭击事件是“以色列针对巴人民犯下的一系列罪行的一个自然结果”。发言人还称,这是巴勒斯坦人的自卫行为,巴人有权使用任何方式来保护自己。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批评说,哈马斯的这番评论反映出巴勒斯坦政府的“真正本质”。美国国务卿赖斯以及白宫都谴责这起袭击。白宫发言人说,巴勒斯坦内阁部分官员包庇或者资助恐怖分子的行为将对中东形势产生深远的影响,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发动自杀袭击。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