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空军代表团结束对秘鲁的正式友好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4月17日电(记者 刘国强)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委邓昌友中将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代表团17日圆满结束了对秘鲁的正式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邓昌友分别同秘鲁国防部副部长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空军司令路易斯·孔德上将和武装力量联合指挥部参谋长何塞·阿斯特海军中将举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增进两军的相互了解和推动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

  邓昌友指出,中秘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两军关系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希望两军在各层次、各领域开展更广泛、更富有成效的合作。他还对秘方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一贯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罗德里格斯说,秘鲁政府和军队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与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阿斯特表示,秘鲁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军队的友好关系,希望两国军队在更多的层次和更宽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邓昌友一行是应孔德的邀请于13日抵达利马对秘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