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抵达福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7日电(记者王凡凡 陈斌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17日傍晚18时许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连战表示,第一次回到福建,感到非常亲切,非常高兴。

  连战在机场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回到福建,感到非常亲切。”他向所有福建的乡亲父老兄弟姐妹表示问候,也对专程前来迎接的中共福建省委有关人士、当地台商代表等表示感谢。

  连战说,到福建漳州寻根祭祖,是连家多少代人都希望做的事情。以前因为山川阻隔和时局的因素,连家子弟没能完成心愿。所以,今天他能同家人回来祭祖,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台湾与福建“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一水之隔,气候相同,血同源,根同宗,台湾80%以上的人都来自福建,这么密切的关系是大陆其他省份所没有的。过去由于种种关系,台闽之间“没有像兄弟姐妹一样常常聚在一起”。但上个世纪80年代后,台闽之间经贸合作交流密切。他此次愿借机“讨教、学习”福建在两岸合作上的规划(指海峡西岸经济区)。

  中共

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等前往机场迎接连战一行。

  连战是在结束两岸经贸论坛相关行程后,偕家人及朋友于17日下午离开北京,乘坐包机前往福建的。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郑立中陪同连战赴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