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准备回应IAEA所有关于核项目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拉里扎尼16日晚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准备回答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项目的所有问题。

  拉里扎尼对记者们说,伊朗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条款,伊朗过去一直准备回答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任何问题,现在,如果该机构对其核项目有什么问题或不清楚的地方,伊朗也准备予以回答。

  拉里扎尼同时暗示,各种各样的进行建设性谈判的方案正在讨论中。他说,不久前一些东方国家提出了新的谈判建议,但他没有明确指出到底是哪些国家提出了什么样的提议,只是强调,伊朗可能接受这项提议,并认为该提议可能会成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向。

  近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宣布,美国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7章的规定,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推动各方通过决议制裁伊朗。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扎尼对此不屑一顾,他说:“这些言论此前已经说过,没有什么新意,类似威胁不会改变伊朗的立场。”(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