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将接受厦门大学名誉法学博士学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2:39 东南早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维真 颜剑虹) 在连战先生为期4天的“福建祖地行”中,19日下午他到厦门大学接受名誉法学博士学位的授予。记者昨日从厦门大学法学院了解到,厦大是基于连战先生在海峡两岸政治经济领域交流中作出的卓越贡献,而决定颁发给他荣誉法学博士学位的。

  据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福惠介绍,此次授予连战先生名誉法学博士学位,与连战在促进两岸政治经济交流中发挥作用有很大关系。朱福惠说,在“台独”势力猖獗的情况下,连战能够坚持一个中国,加强两岸经济贸易和政治的交流对话,在这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符合中华民族长远利益。

  虽然连战年轻时曾在美国获得法学硕士学位,不过此前他并未到过厦大。朱福惠解释说,根据《国务院学位条例》的明确规定,被授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的人,必须是在社会上具有卓越贡献的社会活动家,或者是对国家的政治、经济、科学研究或文化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符合这一条件的人可以不用参加论文答辩,直接由相关程序审批通过后获得名誉博士学位。连战先生除了对两岸交流作出重要贡献外,在台湾也发表了大量政治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因此厦门大学决定授予他法学名誉博士学位。

  据悉,在19日这一天,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将亲自为连战颁发博士学位证书,同时连战也将在厦大发表演讲,并与厦大学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