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与武装分子交火7名平民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驻阿富汗美国军方4月16日称,驻阿联军使用战机和大炮同藏匿在阿富汗东部一栋房屋和一个洞穴内的武装分子进行了交火,造成7名阿富汗平民死亡,3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共有1500阿富汗和联军部队参与了这次行动,以反击塔利班武装日益猖獗的袭击。双方的交火发生在当地时间4月15日深夜。美军方发言人称,当时大约8-10名武装分子首先使用小型武器和火箭助推流弹对联军发动了袭击,联军随后展开了报复行动。

  在双方的交火中,美军地面部队召来了战机和大炮,对武装分子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轰炸。美军方发言人称,他们的卫星监视显示,这些武装分子在一栋房屋和一个洞穴之间行动,于是美军使用联合火力对这一地区进行了猛烈打击,但在发现该地区仍有阿富汗平民之后,他们就停止了攻击。

  在交火结束之后,当地村民表示,共有7名平民丧生,还有3人在袭击中受伤。美国军方发言人称:“我们目前还无法确定这些人员伤亡究竟是我们的直接火力还是空中增援造成的,又或者他们是在双方的交火中被打中的。”

  据悉,美国军方已经对阿富汗平民的死亡展开了调查。(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