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穆塔基说仍愿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16日电(记者张胜平 徐俨俨)伊朗外长穆塔基16日在德黑兰与来访的马来西亚议会议员会谈时表示,伊朗仍然愿意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核问题。

  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穆塔基的话说,伊朗正在通过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以及其他外交方式来打破目前的核问题僵局。但穆塔基同时强调,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国家利益,西方的压力是想让伊朗放弃自己的正当权利。如果伊朗现在作出让步,那么他们“很快又会把这些压力转移到其他不结盟国家身上”。

  穆塔基还指出,美国发动战争占领

伊拉克已经3年多,但到目前为止还不能控制那里的局势并无法撤军,混乱的局势也同样是阿富汗当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因此美国应该意识到,现在不是在本地区制造另一场危机的时候。

  自伊朗于本月11日宣布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后,伊美两国间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伊朗多位高级官员表示,决不会接受联合国安理会关于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主席声明。美国则在积极推动联合国对伊朗进行制裁,并多次声称不会放弃用军事手段解决核问题的可能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