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电普遍关注胡锦涛与连战“第二次握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对此,外电予以普遍关注。

  据路透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周日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呼吁两岸尽快实行和平会谈。报道称胡锦涛强调了和平对于两岸发展的重要性。

  法新社也对此次“胡连会”予以关注,报道称双方都肯定了维护两岸和平的需要。胡锦涛对连战的致辞中讲道:“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本归属。”连战在讲话中也提到:“没有和平,绝对没有繁荣。有了和平,才给我们机会,能够来铺路搭桥,来追求繁荣。”

  此外,日本共同社也报道称,中共总书记胡锦涛16日上午与正在大陆访问的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会谈。这是自去年4月两人会晤以来时隔一年后的第二次握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