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佩雷斯回击:“内贾德下场将和老萨一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7:51 新闻晚报
佩雷斯回击:“内贾德下场将和老萨一样”(图)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在第三届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大会上再次发表攻击以色列的言论后,以色列政要于次日发表回击言论,一知名政治家称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下场会同萨达姆一样,另一安全部门高级官员则敦促联合国赶紧对伊朗核计划采取行动。

  前总理指内贾德是“疯人”

  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称,以色列像“一棵干枯、腐烂的大树,一场暴风雨就可以将其摧毁”。他在讲话中还再次质疑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的历史。

  以色列电台15日援引以知名政治家前总理希蒙·佩雷斯的话报道说:“他(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讲话让人回想起萨达姆当初所讲的话,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下场将像萨达姆一样……历史已否定这些乱讲话的疯人。”

  “伊朗是联合国成员,正在威胁毁灭另一个联合国成员,”佩雷斯说,“联合国只能行动。世界必须团结起来反对伊朗总统。”

  前总理佩雷斯是以色列政坛元老级人物,他在以色列前进党议会竞选名单中排第二位。前进党在上月末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目前正在筹划组阁。

  安全官员抓住核问题不放

  就在佩雷斯抨击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同一天,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吉奥拉·艾兰也拿伊朗的核计划说事儿,认为国际社会现在采取行动阻止伊朗还不算晚。

  伊朗日前宣布已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艾兰15日对以色列电台说,尽管伊朗离能够制出核武器还有相当距离,但伊朗人正在试图制造一种错误印象,让人感觉其核发展计划是必然性的。

  “确实,他们以某种方式提升了他们的能力,在研究和发展铀浓缩上达到新水平,”艾兰说,“但是,这种能力与拥有商业能力生产制造核弹所必需的大量铀,及真实的武器制造系统间还有技术、时间差距。”

  他说,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外交行动,“目前,采取的步骤太少,而且太晚,但伊朗人大胆的举动应该让世界清醒”,如果伊朗拥有核武器,将威胁整个中东地区,而不仅仅是以色列。

  相关报道

  伊朗:有能力击败美国

  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萨法维日前警告美国:“你可以挑起一场战争,但结束战争的不会是你。”

  萨法维在德黑兰出席一项支持巴勒斯坦的会议时告诉记者:“美国人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在本地区和

伊拉克的部队是脆弱的。”

  他声称:“美国在本地区的军队全在我们的监视之中。过去两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面对任何可能的情况,无论是受到制裁或遭受攻击。”

  中国:各方应保持克制

  正在伊朗进行工作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15日说,中国希望有关各方在伊朗核问题上保持克制,避免采取有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动。崔天凯指出,通过谈判和外交方式妥善解决伊核问题,依然是最佳的一种选择,符合各方利益。

  访问期间,崔天凯分别会见了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和副秘书瓦伊迪,并与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拉各齐举行了会谈。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