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流亡人士称伊朗利用大学试验室秘密研发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流亡海外的伊朗反对派人士称,为避免国际社会的监督与核查,伊朗核科学家长期以来一直以大学试验室为幌子,秘密进行关键性的核武研究。

  流亡海外的伊朗反对派人士阿里热扎-贾法扎德称,德黑兰著名的伊玛姆-侯赛因大学其实是由军方伊朗革命卫队控制的,军方还在大学校园里秘密派驻了士兵。长期以来,伊朗军方一直利用伊玛姆-侯赛因大学的试验室从事核研武研究,许多关键性的试验都是在这里完成的。贾法扎德对记者称,早在2002年,他就收到了内幕消息,显示伊朗仍然在秘密研发核发器。此次关于伊朗利用大学试验室研发核武器的情报主要来自伊朗国家安全部门,所以可信度非常的高。

  贾法扎德还公布了伊玛姆-侯赛因大学21位教授的名单,称这些人都参与了核武器的秘密研发工作。为证明自己判断的准确性,贾法扎德告诉记者这些教授在伊朗革命卫队中的具体职位。贾法扎德说,今年9月份,伊朗的国家领导人在联合国公然宣布了自己的核报负,并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在返回伊朗国内后,这些领导人纷纷前往伊玛姆-侯赛因大学视察,可见这所大学在伊朗核研究中具有很高的地位。贾法扎德还称,伊玛姆-侯赛因大学的物理系在全世界都很著名,而且招收学生时还有严格的考察及限制,这间接证明该大学物理系的特殊性。

  伊朗日前正式宣布已经提炼出纯度为3.5%的低纯度浓缩铀,并声称跨入了“核俱乐部”的门槛。对于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现出强硬且不屑的姿态。内贾德说,伊朗不会在铀浓缩问题上作任何让步,“对于那些因为伊朗获得核技术而感到生气的国家,我们只有一句话要讲,那就是:‘生我们的气吧,然后把自己气死’”。而就在同一天,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也说,伊朗决心继续发展核技术,并会对美国和以色列可能的袭击展开报复。

  为解决日益升级的伊朗核问题,联合国安理会五个成员国和德国下周将举行新一轮磋商,寻求最终的解决方案。一贯坚持强硬立场的美国希望把握时机通过决议对伊朗实施制裁。而德黑兰方面则表示毫无畏惧,称已经做好了打仗的准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拉希姆-萨法维称,伊朗军方已经做好了随时捍卫国家的准备,美国的军事行动将只能是又一个战略失误。他们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中东就像一个火药桶,遭受任何打击它都会立刻爆炸。(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