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普京走后谁能接他?俄民调显示百姓心中迷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3:24 环球时报

  虽然离200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还远,但俄媒体有关大选话题的报道一直没有断过,从“普京是否会留任”到“谁是普京的接班人”,讨论得不亦乐乎。但是,俄罗斯普通民众在谈到普京后的俄罗斯时,往往比较茫然,他们常常自问,普京之后,谁能担起领导俄罗斯的重任?

  俄罗斯民众的这种忧虑从一项调查中就可以看出。俄《生意人报》4月12日报道,俄罗斯“列瓦达中心”3月所做的调查显示,70%的俄罗斯人对谁将成为普京的继任者表示担心。 29%的被调查者表示,普京提名谁为接班人,他们就投谁的票。这个比例在最近一年内没有发生显著变化。据该报报道,有45%的被调查者希望修改宪法,以使普京有机会第三次当选俄罗斯总统。一年前,做出这一回答的被访者占31%。另外,21%的被调查者堪称是普京的“铁杆支持者”,他们表示,即使在俄罗斯出现经济危机、重大恐怖事件甚至是战争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支持普京连任。

  不过,“连任”一事似乎已经没有了悬念,去年一位市民在与普京的电视对话中表示,应该就总统的第三次连任进行全民公决。但普京当时回答说,他不能总待在克里姆林宫。他的任务是要为国家的长远发展创造条件,让那些年轻的、有文化的、工作效率高的管理人才走上国家领导岗位。至于他自己,会像军人那样,在队列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俄媒体认为,普京这是明确否认了第三次连任的可能。《共青团真理报》引用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别尔科夫斯基的话说,普京是一言既出就坚决遵守的人。他非常想以一位在任时没有导致俄罗斯任何崩溃的总统形象被载入史册。 ▲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马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