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罗斯俄经济部长支持国防企业到国外上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3: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9日刊报道]  俄罗斯经济部长German Gref支持俄罗斯的国防工业公司到外国市场上市融资,以此作为一种为未来发展筹资的手段。Gref说:"我们需要改革国防企业,其中包括在国际市场上向公众提供俄国防企业的股票。财政私有化不是改革的重要内容,重要的是为国防工业公司提供资源,并且监控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资源。"

  苏式系列战斗机的制造厂--伊尔库特公司在其23%的股票上市时已经成为俄罗斯最大的国防上市公司,2005年12月欧洲EADS公司已经持有该公司10%的股份。

  鼓励俄国防工业公司在外国市场上市看起来与俄政策存在差距。俄罗斯法律已经规定不允许外国拥有俄罗斯航宇工业公司超过25%的股份。俄总统普京已于今年2月批准将俄罗斯的飞机制造公司合并为一家公司,政府占有75%的股份。

  俄罗斯目前正在探求俄航宇工业改革之路。俄罗斯航宇工业目前正面临国内订货枯竭的局面,因而制造商已经寻求向国外出口航宇产品。(李广义 洪 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