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大陆十五项惠台政策开启两岸亮丽未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十六日在此间表示,第一届两岸经贸论坛宣布的十五项政策措施影响深远,代表两岸民意,为两岸开启了一个更亮丽的未来。

  连战在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时说,在北京召开第一届两岸经贸论坛,尤其是大会结束宣布的十五项重大的结论政策,影响非常之深远,代表着当前两岸主流民意的期盼。

  连战说,今天两岸的中国人,在不同的环境下面,都创造了经济的奇迹,我们觉得非常的骄傲。但是更让我们骄傲的,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之下,双方都认为,这是我们整个民族百年所罕有的一个机会,也可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此,两岸同胞在此时此刻应当运用我们的智慧、能力、机会来加紧彼此的合作,达到共荣双赢的目标。

  连战说,在去年,我和胡锦涛总书记曾经提出来两岸发展的愿景,中间特别提到在经济贸易领域,能够通过共同市场这种理念,排除贸易上的阻碍,鼓励生产要素自由流通等等。台湾在过去几年自我的封锁、自我的封闭,已经产生严重的所谓边缘化的危机,我们怎么样能够通过这些努力,来让台湾的人民可以享受到一个蓬勃发展的经济成果,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连战指出,在过去这一段时间里,大家可以看到,除了经贸来往之外,包括文化、教育、社会,每一个领域,我们彼此的交流和来往都是空前的。所以在这种方式、这种方向之下,我们相信,只要我们继续不断、锲而不舍来努力,我们一定会创造一个更亮丽的未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