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完成GMLRS单一战斗部火箭弹第一阶段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1: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站2006年3月23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制导型多管火箭炮系统”(GMLRS)单一战斗部火箭弹,在白沙导弹靶场成功进行了4次相互独立的飞行试验,标志着合同要求的系列产品认证试验的第一阶段结束。

  此次试验是GMLRS单一战斗部火箭弹第一阶段产品认证试验的最后一次试验,试验的目标是演示GMLRS单一战斗部火箭弹打击近距离和远距离典型战术目标时的直接命中能力和覆盖能力。

  GMLRS单一战斗部

火箭弹的第二阶段改进包括:改进引信和升级软件,以增强弹药的效能;进行钝感弹药(IM)改进,提高士兵在敌对环境下的安全性。

  GMLRS单一战斗部火箭弹配有1个200磅(90千克)的整体式战斗部,使战场指挥官具备以很高的精度打击70千米远目标的能力。这个低成本、低风险项目将通过提高精度确保战斗部命中目标,极大地减小附带毁伤。

  2003年10月,洛·马公司获得价值1.19亿美元的合同,进行GMLRS单一战斗部火箭的系统研制与演示。在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开始之前,洛·马公司于2002年进行了快速反应单一战斗部火箭弹的系统演示,并实施了9个月的“部件先期研制”项目。GMLRS单一战斗部火箭弹的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将持续到2007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