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伊朗数万自杀人弹选定西方29处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伊朗军方官员称,伊朗已经组建了一支自杀“人弹”部队,如果美英两国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那么这4万余名训练有素的“人弹”将随时会发动报复性的自杀袭击。

  伊朗革命卫队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哈桑-阿巴斯博士称,伊朗有一支训练有素的自杀“人弹”队伍,人数多达4万余人。如果美国或英国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那么很明显,他们将会遭到报复性的自杀袭击。目前,伊朗的自杀袭击者已经选定了西方国家的29个目标,其中大部分是美英两国的,有些袭击目标位于伊拉克境内,但与伊朗的边境线十分接近。

  阿巴斯称,上个月,部分自杀“人弹”还参加了军方的阅兵仪式,他们身着橄榄绿军装,腰部缠着装满炸药的背包。阿巴斯在讲话中对自杀“人弹”们提出了警告,要求他们“密切关注邪恶的英国”,同时他还语带威胁地表示,“如何消灭英国目前已经排在我们的日程表上了”。

  当伊朗核问题陷入僵局后,激进的“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要求伊朗国内的年轻人自动加入自杀“人弹”的行列,称所有的加入“圣战”组织的伊朗年青人,都将有三种选择,他们可以袭击“占领

伊拉克的异教徒”,袭击以色列,或者刺杀创作《撒旦诗篇》的英国作家萨曼-拉什迪。该组织还宣称,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招募了大约53900名志愿者,将随时对“西方异教徒”及犹太复国主义者发动自杀袭击。一位名叫阿达斯的负责人则赞扬了自杀人弹死难者的行动,不过他强烈谴责激进组织袭击无辜平民,如“基地”组织2001年在纽约发动的恐怖袭击等。

  此前,伊朗总统内贾德宣布伊朗已经提炼出纯度为3.5%的低纯度浓缩铀,并声称跨入了“核俱乐部”。对于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现出强硬且不屑的姿态。内贾德说,伊朗不会在铀浓缩问题上作任何让步,“对于那些因为伊朗获得核技术而感到生气的国家,我们只有一句话要讲,那就是:‘生我们的气吧,然后把自己气死’”。而就在同一天,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也说,伊朗决心继续发展核技术,并会对美国和以色列可能的袭击展开报复。

  针对伊朗宣布成功提炼出低纯度浓缩铀并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美国国务卿赖斯说,联合国必须考虑对伊朗采取强硬行动,比如应该根据允许动武的联合国宪章第七条,通过可以导致制裁或者奠定动武基础的决议。如果伊朗不遵守安理会决议,就“必须承担后果”。赖斯还警告说,美国将考虑采取一些措施,让伊朗明白他们除了服从别无选择。(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