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指责美国在黎策划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0: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于小青):黎巴嫩什叶派主要政党“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15日指责美国正在黎巴嫩策划一场内战。

  纳斯鲁拉是于当天在就黎巴嫩1975年至1990年爆发内战31周年发表讲话时作这一表示的。同时,也是在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计划下周访问美国前作这一表示的。

  他说,正当黎巴嫩人民希望能够生活在一个彼此和平相处的环境中时,美国却试图在黎巴嫩重燃一场战火。因此黎巴嫩各政治党派和新闻传媒必须为消除教派冲突而共同努力,真正认识到绝不能让黎巴嫩再次毁于战火。纳斯鲁拉称,黎巴嫩不会重新陷入内战。

  在谈到目前正在进行的旨在结束黎巴嫩政治危机的全国对话会议时,纳斯鲁拉说,尽管黎巴嫩安全仍然面临严重威胁,但是黎巴嫩各政治派党领导人只有继续推进“全国对话会议”,解决分歧,否则别无选择。

  在谈到黎政党之间在有关黎总统拉胡德去留问题上存在的严重分歧时,纳斯鲁拉认为,无论全国对话会议是否就此达成协议,反叙利亚党派和黎巴嫩内阁都应该接受与拉胡德共处的事实,直至其总统任期结束。

  据悉,旨在结束黎巴嫩政治危机的全国对话会议新一轮会议将于本月28日继续举行,此轮会议将是与会黎各政治党派讨论拉胡德总统去留问题的最后一次会议,下轮会议不再讨论这一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