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穆塔基称绝不放弃和平利用核能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4月15日电(记者高士兴) 正在这里访问的伊朗外长穆塔基15日表示,伊朗绝不屈从于外部压力而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穆塔基是在参观津巴布韦广播公司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伊朗的核计划是为了和平用途,伊朗有权获得为了国家发展目的的核技术。因此,联合国安理会作出的任何违背伊朗人民合法权利的决议,都是伊朗人民所不能接受的。

  穆塔基说,伊朗目前正准备同有关各方就伊朗核问题继续进行谈判,伊朗同各方谈判的底线是伊朗进行核研究的权利必须得到保证。如果伊朗的这一合法权利得不到应有的尊重,伊朗将中止谈判并拒绝接受有关决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