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来边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06:38 解放军报

  初春的新疆春寒料峭,加之冷空气入侵,气温骤降到零摄氏度以下。但在生活着蒙古、哈萨克、汉等各族群众的塔城地区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白布谢村,却是春意盎然,喜庆洋溢。

  4月13日下午15时,“武警新疆总队——白布谢村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座谈会”和“2006年度武警新疆总队帮扶白布谢村项目建设协议”签字仪式在村委会举行。

  总队政委徐田有告诉笔者,裕民县是牧农结合的边境县,地处偏远,资源匮乏,风、雪、洪、旱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属国家级特困县。根据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3年前总队与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结成帮扶对象后,先后在该乡实施了改水工程、危房改造、购买粉碎机等项目,使100余户哈萨克族特困户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党中央发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后,总队立即派出工作组到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调研,与当地党委、政府共同研究制定白布谢村总体发展规划,并决定拿出50万元为当地群众统一修建抗震安居房,维修、添建村小学和建设科技文化室,重点办好10件实事。

  仪式结束后,部队领导又来到阿吾塔力甫、李建华等特困户家慰问,给他们送去米面、清油和牛羊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